偏方洗頭比較天然?!現代人必備的洗髮精 #美髮留言追追追2

Q. 蜂蜜、蘇打水、啤酒,偏方洗頭,真的有效嗎?!

A. 萬一調配不當,可能會傷害頭皮,還會讓髮質變得更脆弱喔!

由於一般洗髮精含有界面活性劑,親油端吸附油脂,親水端去接觸水分子,沖洗後達到清潔的目的,若選擇合適的產品,停留時間不要過長並經過徹底洗淨,通常不至於造成危害。

清洗頭部時重點為頭皮的清潔,建議可以在均勻起泡後先按摩頭皮再順著髮絲洗去髒污,如有頭髮受損、毛躁等問題,可選用適當的護髮產品,在較遠離頭皮的髮梢處,進行護髮的動作,一來可以避免護髮品堵塞清潔好的頭皮,二來也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頭髮扁塌。

若有頭皮或頭髮的問題,應該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意見,以免出現發癢、疼痛或落髮等各種症狀,甚至惡化成脂漏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或毛囊炎而不自知。

Q. 清水洗頭,是不是比較健康?!

A. 沒洗乾淨的頭皮,反而更容易發炎、發癢!

在現代因為日常生活空氣中的髒污,油煙、馬路或工廠廢氣等等,都會堆積在我們的皮膚上,這時候清水洗頭就很容易遇到清潔力不足的問題,髒污長期堵塞住毛囊、毛孔,反而會更容易造成紅腫發炎、掉髮的問題。

【文章參考 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https://www.fda.gov.tw/……/publishotherepaperConten…… 喜歡小編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讚 留言 分享給你喜歡用偏方洗頭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 #每個禮拜三晚上八點 #亞壽特美髮追追追

喜歡小編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讚 留言

分享給你喜歡用偏方洗頭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

#每個禮拜三晚上八點

#亞壽特美髮追追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