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乾洗髮好方便?小心頭皮傷害 #美髮流言追追追5 #美髮流言追追追5

Q. 夏天好熱不想吹頭發,「乾洗髮」其實不是用來洗頭髮的!
A. 就像不洗澡一直用痱子粉一樣,乾洗髮雖然有吸附油脂的效果,但是沒有沖洗的過程,髒污一樣會附著在頭皮和頭髮上,長期下來對頭皮和頭髮健康會有負面的影響。

乾洗髮一般分成噴霧、粉末、慕斯、凝膠,主要應該只是讓原本比較油膩頭髮的視覺感與觸感暫時改善,藉由酒精與吸油粉體搭配,吸附原本在頭髮上的油汙,以增加頭髮的順滑感與蓬鬆感。之後再藉由香料掩蓋原本的異味,以及藉由清涼劑減少頭皮癢感。其實講白一點,使用後原本在頭髮與頭皮上的髒污其實都還在,跟真正的洗頭或洗髮清潔是完全不同的!

這樣的錯覺,會讓你以為頭皮與頭髮已經被清潔,反而忽視原本就需要做好的清潔過程。且使用後不但頭皮與頭髮不過多久又會再油回來,原本的髒污都還在,再加上噴上去的各種物質累積堆疊,反而會讓頭皮的負擔更大。如果過度使用的話,之後產生頭皮刺激發炎、毛囊炎、頭皮屑甚至掉髮都有可能,此外頭髮長期接觸酒精與澱粉,也容易造成乾燥、無光澤的狀況。

乾洗髮建議短期救急使用,長期還是建議正確的使用洗髮產品定期清潔頭皮喔!

推薦使用 #亞壽特居家頭皮養護系列 舒緩你的頭皮困擾!
https://reurl.cc/exYl3W

參考連結 https://vocus.cc/skindocchiu/5dcb9055fd8978000157539b
喜歡小編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讚 留言
分享給所~~有你頭很油又不喜歡洗頭的朋友

#每個禮拜三晚上八點
#亞壽特美髮追追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