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染完到底能不能洗頭?會掉卷會掉色的都市傳說 #美髮流言追追追4

Q. 燙髮三天內不能洗頭,頭髮會不捲?!
A. 洗頭並不會影響燙捲的捲度喔!燙髮過程中有沒有完全軟化再造型,跟每天的吹整造型才是影響捲度的關鍵~

是不是很多人聽過這個傳說,燙完頭髮回家馬上洗頭,頭髮就會變直。要破解這個迷思,首先我們要了解燙髮的原理,燙髮是透過藥劑在頭髮內部對雙硫鍵進行氧化還原的作用重新排列頭髮鏈鍵來達成改變頭髮捲度的效果,既然都有還原的步驟了,當然就不會因為燙完頭髮馬上洗頭,髮絲就馬上變直!頭髮會變得不捲度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頭髮原先就不夠健康、髮質天生較細軟等!

為什麼設計師會建議燙染完頭髮回家不要馬上洗頭呢?燙染因為有使用藥劑,根據個人體質不同還是會影響到頭皮,過度清潔容易讓頭皮更加敏感,所以建議讓頭皮休息一段時間,正常分泌油脂之後再做清潔。

Q. 燙完回家自己整理就不捲了,是不是設計師燙壞了?!
A. 捲度在濕髮時會更清楚的呈現,建議可以在濕髮時用毛巾稍微吸乾水分觀察看看。

髮質的粗細、健康程度、吹整都會影響頭髮捲度,建議可以在濕髮抹一點我們的 #水立方 #雪立方 這種霜狀或軟臘類型輕度不粘膩的造型品,再繞吹或烘乾捲度會更漂亮喔!

喜歡小編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讚 留言
分享給所~~有你頭很油又不敢洗頭的朋友

#每個禮拜三晚上八點
#亞壽特美髮追追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