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每一次的消費,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什麼是 #化妝品動物實驗

在化妝品研發過程中進行動物試驗可能包括在動物(通常是兔子、小鼠、大鼠或其他動物)身上測試化妝品成品或其成分。化妝品可以被定義為:以各種方式應用在身體上從而改善外觀或起到清潔作用的產品。
「德萊茲測試」是急性毒性試驗是化妝品動物實驗中其中一項著名的研究方式:將要被試驗的物質塗抹在動物的眼睛,或是除去毛髮的皮膚上。兔子的眼睛是最常被拿來作實驗的部位。因為兔子眼睛不會分泌淚水,所以不怕測試的物質會被沖洗掉,這也是為什麼無動物實驗認證常以兔子的圖案為標章。整個測試會持續14天,最後觀察動物的皮膚是否有紅腫、潰爛、分泌物等、查看眼睛是否混濁或失明。如果實驗後動物出現了不可復原的損傷,那隻動物就會被安樂死;如果未受傷害,則會被重複利用,往後再接受其他實驗。但大多數動物仍會在實驗結束後被安樂死。

 

動物實驗的替代方案

不進行動物試驗的化妝品製造商,可以使用體外篩選來測試潛在風險的確定結果。通過使用已經通過現代化妝品測試方法進行測試的安全成分,不再需要使用動物進行測試。
人造皮膚組織也是一種替代測試的選擇。人造皮膚可以模仿實際人體皮膚對產品及其含有的化學物質的反應,可以改變以模仿不同的皮膚類型和年齡。這有助於創造出一系列不同的皮膚,然後用於比較不同種類的人的效果。

 

亞壽特美容秉持著共生共育共榮的企業理念,不只是美髮業界,也希望以微薄的力量友善共同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未來,我們也會持續研發更新的技術和產品,選用溫和安全的成分,盡我們所能的對頭髮、肌膚和整個環境更好。

 

#ASTERBIYOU #亞壽特美容 #無動物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