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方法 自然卷整理 長髮短髮一次滿足

 

關於自然卷的基礎知識

頭髮有大約80-85%左右是由角蛋白所組成,透過類似梯形結構的鍵結在毛髮中排列,自然卷會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其中鍵結結構排列混亂造成。尤其是遇到潮濕、下雨的天氣,氫鍵遇水斷開,真的會像獅子毛一樣整個炸開又糾結難整理。細軟又受損的自然卷更是毛到讓人想整頭剃掉。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上圖 直髮 內部蛋白質整齊排列;自然捲 蛋白質在彎曲的狀態下結合

下圖 直髮、自然捲、嚴重自然捲的毛囊示意圖

 

 

 

—————————————————————————————————————————————————

 

自然卷可以怎麼改善 五大重點讓你參考,別讓頑固頭毛再度失控!

 

 

一、水分很重要!

濕氣讓頭髮變得毛燥,關鍵在於毛鱗片太乾燥同時缺乏油脂阻隔濕氣,一遇到濕氣就向外張開,而且張開的幅度會比健康髮質還大,因此會造成頭髮變得凌亂毛燥。在整理時,千萬別一昧地將頭髮燙直,卻忽略最根本的髮質受損問題,反而要記得「對內補水、對外抗濕氣」的原則,就能不傷秀髮,也能改善頭髮的毛燥體質。

 

飽滿的水分和油脂成分,可以讓鍵結在頭髮內部緩慢地移動,所以護髮也是自然卷整理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可以幫助鍵結移動,在洗完頭之後的吹整也能更順利的梳開髮絲。吹整超級!重要!從選用的造型品到吹頭髮的方向、力道、和梳整都缺一不可。輕度自然卷細軟髮基本上只要注意這一點就可以很好的克服整理難關。

吹整前適合的產品:髮油 #DTS亮采精華液 含有抗熱配方,保護髮絲在熱風下的傷害,同時增加光澤與滑順度。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抵擋環境濕氣影響頭髮狀態。

建議濕髮塗抹,水分可以讓髮油更有延展性,均勻包覆每一個絲頭髮。

 

 

吹頭髮的方向:要順著髮流,從上往下吹!閉合毛鱗片。同時使用手或梳子做頭髮的固定和塑形。梳整時從髮尾開始梳開,髮尾→髮中→髮根的順序可以大大減少髮絲的拉扯和頭皮的不適,進而減少斷髮和因拉扯掉落的頭髮。

 

力道:微微拉直髮絲至牽動頭皮的程度,吹到全乾,可以幫助髮絲塑形,穩定更持久。起床不炸毛,出門不尷尬。

 

● 優點

不傷髮質,任何人任何髮質都可以用,對輕度自然捲來說是CP值最高的選擇。

● 缺點

耗時麻煩,夏天吹完一整頭長髮真的會超級無敵熱。怕熱汗多的姑娘們可以選擇其他方式。

 

—————————我是分隔線(・∀・)—————————

 

二、護髮

亞壽特美容獨家科技,特殊成分與頭髮內部氫鍵作用形成全新的架橋,穩定髮絲結構,有效降低毛躁。

▲波浪自然卷細軟髮 每週護 #髮善結構式護髮 抗自然卷毛躁流程 實測記錄

 

髮善居家抗毛躁洗髮精

● 優點

不傷髮質,同時可以護髮,是受損了不能再燙的頭髮的第一選擇。定期沙龍操作順便給設計師修個髮尾,是愛美的貴婦好選擇。回家也算好整理。

● 缺點

持續性沒有燙髮久,還是需要定期回沙龍,傷荷包。

 

—————————我是分隔線(・∀・)—————————

 

三、縮毛矯正|離子燙

超級討厭一直去保養的人,縮毛矯正適合你,燙一次一個人髮質和生長速度不一樣大約可以維持3-6個月!一季整理一次輕鬆又快樂!

 

縮毛矯正是透過藥劑深入滲透切斷髮絲鏈鍵、塑形並重新定型的過程。

藥劑的選擇是每個設計師的課題,離子夾選用的溫度、加熱的時間、夾的角度和張力都是影響燙髮結果的關鍵。

● 優點

可以維持最久,整理比較不花時間。

● 缺點

很看設計師技術,燙完之後會影響之後燙捲,多少還是會傷髮質,價格較高。

 

—————————我是分隔線(・∀・)—————————

 

四、離子夾

不少自然卷的人都有長期使用離子夾的習慣,110度以上的高溫其實就很容易造成蛋白質變性,讓頭髮變為硬挺、少彈性的碳化狀態,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問題,其實內部結構都已經被破壞,進而影響到後續的染燙效果。長時間使用容易導致髮體脆化,出現嚴重分叉白點,梳整頭髮時比較容易出現斷髮的現象。也會造成髮質加速受損,出現乾、澀、硬等問題。一旦頭髮嚴重碳化,不論是護染燙都很難進行,挑選溫度可控制、品質穩定的離子夾就尤為重要。

● 優點

可以隨時變換造型,靈活度好,根據心情要直要捲都可以。夾完當天一定很直,不會有反卷的問題。

● 缺點

長期很傷髮質,耗時費力看技術,不小心會燙到自己。

 

春夏交界,正是氣溫、濕度最不穩定的時節,空氣潮濕粽會讓頭髮扁塌、髮尾毛燥,甚至造型瞬間大走鐘!濕氣讓頭髮變得毛燥,關鍵在於毛鱗片太乾燥同時缺乏油脂阻隔濕氣,一遇到濕氣就向外張開,而且張開的幅度會比健康髮質還大,因此會造成頭髮變得凌亂毛燥。在整理時,千萬別一昧地將頭髮燙直,卻忽略最根本的髮質受損問題,反而要記得「對內補水、對外抗濕氣」的原則,就能不傷秀髮,也能改善頭髮的毛燥體質。

 

清潔完的頭髮一遇到空氣、濕空氣,常常就會瞬間毛掉、乾澀粗糙,面對這個狀況時,記得吹乾頭髮後噴上護髮精華、護髮油,做表層鎖水,也能有效阻隔濕空氣的威脅~長髮女孩外出時也別忘記時時補噴一點髮油在髮尾,髮質便能一整天滑順不毛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