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壽特 #美髮流言追追追1

Q. 矽靈洗不乾淨,對人體有害,會讓頭髮掉光光?!!
A. 矽靈其實對人體無害,而且很容易清洗乾淨!

你或是家裡的長輩是不是也有聽過這個傳聞,用含有矽靈的洗髮精洗頭會堵塞毛孔讓你頭皮癢又掉頭髮?
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報告指出,以含有矽靈洗劑洗頭後,雖有部分矽靈附著頭髮,但在使用約5次後其附著量就會達到平衡;而只要使用1次不含潤絲成分的一般洗劑清潔,大部分矽靈成分就可被清除。
頭皮發炎掉髮通常有三大原因:
一、 洗劑過於溫和,無法有效洗去頭皮髒污。
二、 生活作息飲食不正常,生活壓力導致的掉髮問題。
三、 遺傳及賀爾蒙失調問題造成的掉髮。
在消費前建議先自我診斷一下掉髮原因,再購買適合的產品喔!

Q. 矽靈是不是很化學?不環保又危害海洋?
A. 矽靈雖是合成化合物,但洗劑中常用的直鏈矽靈成份,在自然界仍可自行分解。

矽靈從80年代開始被大量使用在洗護雙效的洗髮、潤髮產品中,由於矽靈本身不會受洗髮精的洗劑及護髮劑電荷的影響,也不會跟皮脂混合,其形成完整薄膜可讓頭髮減少靜電,使其柔順好梳理又有光澤的同時,又不會明顯增加頭髮的負擔。是一種便宜不油膩、安全穩定、無臭無味的好選擇。

正確、定期的清潔動作,了解自己的髮質和頭皮狀況,選擇相對應的洗護產品,才是擁有亮澤秀髮的關鍵。

【文章參考 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https://www.fda.gov.tw/……/publishotherepaperConten……

喜歡小編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讚 留言
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
不要再污名化矽靈啦!

#亞壽特美髮流言追追追